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2021學術會徵稿啟事
2021 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eacher Education Call for Papers

一、會議時間:1101015日(星期五)至1016日(星期六)
二、會議地點:國立屏東大學民生校區
三、辦理單位:

)主辦單位:教育部
)承辦單位:國立屏東大學

四、會議宗旨:透過現場教師分享雙語教學經驗、專題演講、論壇討論、互動與對話等方式,促進師資培育雙語教學議題的學術討論與實務交流。

五、徵稿對象:國內外學者專家、教學現場教師或相關系所研究

六、徵稿主題:

  在全球化及國際競爭力的衝擊影響下,不論是商業上或者是文化交流,英語已是公認國際溝通的重要語言及重要媒介。雙語教學(中文與英語)於各級學校中的各領域學習,打造良好的學習方式及環境支持,並在大專院校積極推動相關雙語師資培育,且雙語教學的師資培育,包含了師資生職前培訓以及在職教師持續進修,透過各學科的專業師資培育,提升本國教師英語教學能力。本次研討會主軸焦點為全球化的衝擊下雙語教學與國際接軌,交流探討雙語教學於台灣實施情形,論文撰寫內容請參考下列子題:

子題一:素養導向之雙語教學師資培育模式

     (一)以素養導向發展雙語教學之理論與實務

(二)雙語教學融入各階段學科課程與教學之實務

子題二:國民中小學雙語師資培育模式

     (一)職前正規雙語教學培育

     (二)在職進修提升教師雙語教學能力

     (三)全英語教學研究中心

     (四)英語師資赴英語系國家海外見習、實習、營隊

子題三:地方主管機關及學校推動雙語政策經驗

(一)各縣市教育局處推動雙語教學之現況

(二)各師資培育大學推動雙語教學之現況與機制

(三)各師資培育大學與各縣市教育局處推動雙語教學之運作

     子題四:其他教育相關議題

七、投稿須知:

(一)重要期程:

  1. 論文摘要截稿日期 110年 6月11日(星期五)11:59止,請e-mailnptuicte21@gmail.com

(投稿格式請見附件一、二)

  1. 論文摘要審查完成與通知入選日期110625(星期五)17前通知投稿者。
  2. 入選論文完整版截稿日期110711(星期日)

(二)摘要徵稿

1.論文摘要內容須包含:(1)研究動機、目的或背景說明(2)研究方法或分析策略(3)初步研究發現或全文撰稿構想(4)預期研究貢獻(5)初擬之論文大綱。

2.徵稿字數:中文摘要字數1000字內,英文摘要字數600字內,中、英文關鍵字各3-5個。

3.稿件交寄方式:一律採線上投稿。

 (1)摘要電子檔(檔案命名:論文題目_摘要_作者姓名)

     (2)投稿申請電子檔,請見附件一論文摘投稿者個人基本料。

(檔案命名:論文摘要投稿申請表_作者姓名)

(3)請將上述資料Word檔寄至nptuicte21@gmail.com,郵件主旨為「2021第九屆師資培育國際研討會-論文摘要投稿」。

(4)投稿方式:線上繳交「摘要電子檔」以及「摘要投稿者基本資料表」。

 ()論文全文

1.投稿全文應包含以下項目:

(1)標題:中英文名稱

(2)正文:全文請使用APA格式(第六版)撰寫,詳閱附件三撰稿須知。

2.論文全文含註解、圖、表、參考文獻及附錄,以10,000內為原則。

3未經錄取之論文,恕不退稿,請作者自行保留底稿。

4稿件中涉及版權部分,請事先徵得原作者或出版者之書面同意,本研討會不付版權責任。

八、聯絡方式:

國立屏東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承辦人:邱小姐

電話:08-7663800#22104 ,信箱:nptuicte21@gmail.com

國立屏東大學師資培育中心網站http://www.cte.nptu.edu.tw/bin/home.php

第九屆師資培育國際研討會網站https://nptuecc.wixsite.com/2021-ic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