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雙語教學研究中心
111年度 國民小學教育階段雙語教學教案設計競賽」
佳作作品 Save the Earth!

教案名稱:Save the Earth!
適用年級/領域科目:六年級自然科學領域
教案設計理念:

    本單元(第八冊第三單元生物與環境)為國小自然課程的最後一個單元,目的在讓學生了解各個生物與環境間的交互作用,也認識人在環境中的定位,並且要如何永續經營這美好的地球。透過階段性的認識,從各種不同面向的課題,像是人類發展所帶來的影響,如何永續利用資源等,發展並思考更佳的解決方式。

    本課程希望以多樣化的教學方式幫助學生進行學習,教師按照事件先後順序,從人類開發環境,引導至帶來的影響與污染,以及如何改變來降低汙染,最後則是如何永續運用能源以保有美麗的地球等階層式的遞進教學,幫助學生透過開放式思考產生自己的想法,為的是培養學生在日後真得透過實踐力行來改變世界,也能做一個愛護地球、愛護環境好公民。

指導教師:桃園市中壢區信義國民小學/邱志洋老師/級任導師
創作團隊: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科學教育與應用學系碩士班/胡桓睿同學、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教師專業碩士學位學程/周雷世舫同學
教學演示影片:https://youtu.be/UqtuKclFrH8